海南省重點項目投資進度和開工率“雙過半”

【查看原圖】

  海南省發展改革委近日披露的信息顯示,截至7月下旬,省重點項目年度投資完成50%,開工率75%,均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完成率高於去年同期13個百分點。

  據了解,我國首個深水自營大氣田,同時也是中國海油首個完全自營作業的大型深水氣田陵水17-2氣田已完成首口開發井作業,標志著氣田開發項目邁出了重要一步。該氣田探明地質儲量超千億立方米,氣田距海南島150公裡。中國海油預計陵水17-2氣田明年投產后,每年將為粵港瓊等地穩定供氣30億立方米,可以滿足大灣區四分之一的民生用氣需求。國道G360文昌至臨高公路項目是國家發改委、交通運輸部、國務院扶貧辦確定的“十三五”交通扶貧“雙百”工程項目之一,也是我省“十三五”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目前項目路基施工大規模展開,項目完成率逾五成。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二期擴建項目主體工程已完工,計劃在8月初開展試飛。二期擴建項目投用后,美蘭機場將形成南北雙跑道運行格局,實現航空、環島高鐵、城際軌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種交通方式的便捷轉換,成為海南自貿港對外經貿交流的重要門戶,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來源:海南日報  2020年07月27日08:03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