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族文化“七個一”暨五指山採風活動舉行

2020年07月27日14: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五指山7月27日電(枉源) 7月25日至26日,海南省民族文化“七個一”暨五指山採風活動在五指山市舉行。海南省民宗委邀請孔見、黃宏地、崽崽、蔡葩、畢光明、牧之等省內知名作家詩人、攝影師及少數民族音樂家走進五指山,深入體驗少數民族風情,創作關於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優秀作品。

採風團先后到五指山市黎峒文化園、水滿鄉茶園、水滿村委會、海南民族博物館等地採風。採風團成員還現場欣賞了原生態舞蹈招龍舞表演,黎錦、苗繡傳承人現場表演和鼻簫演奏等,詳細了解黎苗少數民族文化發展歷程、表演形式等。採風團成員時而提筆記錄,時而互相探討,紛紛表示要將此次採風的成果融入下一步創作中。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文學藝術創作沙龍會。省文聯巡視員、《天涯》雜志社主編孔見表示,振興海南少數民族文化,五指山是一個重要支點,希望作家們通過來這裡採風可以豐富創作思路,收獲靈感,增強文學作品的原創。

五指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楚蝶表示,期待更多的文藝工作者來到五指山,通過創作文藝作品來展現民族地區在自貿港建設中所表現出來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採風活動結束后,省民宗委還繼續在五指山舉辦2020年海南省少數民族文學創作研修班。研修班將採取專家授課、集中培訓、分組研討、現場創作教學、成果交流等形式進行。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