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全面升級上線運營

王清雲 陳程藝

2020年07月27日14:34  來源:萬福萬寧網
 
原標題:萬寧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全面升級上線運營

  7月23日上午,萬寧市召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企業座談會。省工改辦督導組、市工改辦相關負責人與企業面對面進行交流座談,了解企業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過程中使用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2.0版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進一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走向深處,優化系統服務,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瀏覽器系統不兼容、缺乏后台服務機制、操作內容較為繁瑣......”在座談會上,各企業針對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使用過程出現的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建議。省、市工改辦對提出的問題逐條逐項進行認真記錄、梳理,將以2.0版系統上線為契機,積極對接解決問題,進一步推動各部門應用工改系統,探索開展系統優化升級和個性化改造。

  據了解,我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已經在全市范圍內上線運行,根據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部署,8月1日全省同步正式上線運行2.0版。2.0版的啟用,將解決施工許可呈報不通暢、多個系統之間反復跳轉、不易於項目管理等1.0版存在的問題,在提升系統規范性、加強系統統一性及拓展系統全面性有所改進,從根本上改善營商環境,提升用戶體驗。

  市工改辦相關負責人強調,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務的“重頭戲”,優化營商環境的“先手棋”。萬寧市將緊緊圍繞“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控制在58個工作日以內”目標,探索建立“訂單式服務”機制,利用海南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積極打造前置事項少、辦理時限短、審批服務優的行政審批制度,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