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投資14.6億元完善石化功能區路網建設

林書喜 郝少波 通訊員鄧曉龍

2020年07月28日09: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完善石化功能區路網建設

  7月27日,在洋浦開發區石化功能區內的園二路中段市政綜合工程項目施工現場,數台挖掘機在進行雨水箱涵回填、污水管道開挖等施工。隨著海南自貿港政策的落地,承擔海南自貿港建設先行先試重任的洋浦,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企業落戶石化功能區,因此,進一步完善石化功能區路網建設成為首要任務。

  今年以來,洋浦斥資約14.6億元建設石化功能區基礎設施及配套工程,包括石化功能區園二路西段、園二路中段市政綜合工程、乙烯片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一期)、濱海大道中段工程等。

  7月13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第二批)集中開工儀式洋浦分會場,有10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其中,政府投資項目5個,包括保稅港區標准廠房、石化功能區乙烯片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一期)、園二路西段等。

  石化功能區乙烯片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一期)總投資9.53億元,2020年度計劃投資1.5億元,建設園四路、浦四路南段及園四路與疏港大道連接線3條市政道路,其中園四路路線全長4.295公裡、浦四路南段路線全長1.862公裡。園二路西段總投資9562萬元,2020年度計劃投資4000萬元,道路全長1.08公裡。

  “上述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洋浦石化功能園區路網設施,為入駐石化功能區的企業提供交通便利,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洋浦控股公司工作人員倪號葉說。

  為進一步加快政府投資的項目建設進度,連日來,洋浦工委管委會相關負責人深入各個建設項目現場辦公,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作流程,盡快落實項目招標及相關工作﹔要積極尋找突破口,先易后難,早日解決項目建設難題,有序推進項目開工建設,爭創洋浦速度。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