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自貿港 書香溢海棠

2020年三亞市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舉行

2020年07月28日16: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26日,“奮進自貿港 書香溢海棠”2020年三亞市海棠區全民閱讀活動在三亞市海棠區國壽嘉園逸境藝術中心舉行,來自三亞市及省內、國內詩詞作家歡聚一堂,在詩詞誦讀活動中分享創作的喜悅。

“長長的海岸線上看多少樓群林立,一隻隻貝殼崛起,一片片帆船開去,我仿佛聽見新時代的人們乘風破浪,我仿佛看見自由貿易港燈光璀璨……”這是三亞市海棠區紅旗小學校長、三亞市作家協會會員劉燕紅筆下的“詩韻海棠”。

三亞市作家協會副主席、三亞學院管理學院書記兼副院長、教授、博士朱國昌做專題講座

在當天分享的原創詩歌作品中,既有反映海南島解放的《謁五指山瓊崖縱隊司令部舊址》,也有反映老中青三代“闖海”人生生不息的作品《參觀崖州灣科技城》《新生代闖海人的號角》《策馬天涯》 ,還有抒發自然之美的《海棠故鄉》《海棠灣啊你是我的情人》等作品——這些作品或由作者親自朗讀,或由國內知名主持人誦讀,配上作品創作心得分享,全方位的將詩詞之美、作者之意展現得淋漓極致。

海棠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致辭

海棠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劉偉表示,在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熱潮中,詩與新時代社會實踐密切相關,詩歌的發展也應當深入參與到塑造時代之“新”的過程中,弘揚新時代精神,海棠區願意為文學藝術創作者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讓文學藝術更好地為時代而歌。(愛雯/文圖)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