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博鰲機場新增兩條航線 即日起可直飛北京、廣州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29日00:15

在首航儀式現場,博鰲機場舉行民航界最隆重的“過水門”儀式

人民網博鰲7月28日電(王碩 孟凡盛)7月28日下午五時二十許,由北京首都機場起飛的海南航空HU6170航班(“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號執飛)平穩降落在博鰲機場102#停機位,這標志著北京首都=瓊海博鰲定期航線正式開通。

“今天很高興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邀請參加明天會議,搭乘了首航班機。”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教授姚晨說,“中午12點還在家吃飯,現在已經到樂城來,明天結束工作,十點半我就能到家了。”

姚晨告訴記者,以前來瓊海要折騰大半天,航班開通后,大大方便了臨床醫生和患者來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

當天下午的航班首航儀式上,博鰲機場舉行民航界最隆重的“過水門”儀式。瓊海市委書記何瓊妹,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符平,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可,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張姝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劉成、民航海南安全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胡艷、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劉哲峰、海航機場集團總裁助理吳健、博鰲機場董事長蔡竟、海南航空總裁馬志敏、瓊海航空·旅游·康養旅居營銷聯盟代表及各大媒體逾80人出席了儀式,共同見証海南航空北京首都=瓊海博鰲航線的開通。

當晚二十一時二十八分,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起飛航班AQ1121也抵達瓊海博鰲國際機場,標志著廣州=瓊海航線同一天正式開通。

“今天繼今年4月13號開通上海=博鰲航線之后,又開通北京至瓊海、廣州至瓊海兩條航線,這也是全國首個開通直飛北京、上海、廣州航線的縣級城市機場。”王可說,“這三條航線不僅僅是旅游航線、會展航線,更是康養航線、經貿航線,“四合一”航線會讓我們瓊海市的旅游業會展業,圍繞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的醫療康養產業,帶來更多消費者,以及更深層次的旅游產品和旅游結構調整的變化。”

據了解,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是全國唯一一個醫療領域開放園區,也是海南自由貿易港11個重點園區之一,可以使用同步國際先進水平的醫療藥品,不出國門就可享受國際領先的一站式醫療解決方案。航線開通后,患者或旅客可以從北京、廣州直飛瓊海博鰲,節省換乘和乘坐火車時間,提升患者的就醫康養體驗。

“接下來我們也繼續圍繞打造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目標,圍繞瓊海會展、康養等一系列旅游產品,對標國內旅游消費市場,針對那些對海南和瓊海的旅游產品,尤其是康養旅游有深層次需求的消費人群,進一步開通與深圳、成都等城市的航線。”王可說。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相關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