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禁止學校招生“掐尖” 嚴格控制班額

林書喜 李珂

2020年07月29日08:5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儋州禁止公辦民辦學校招生“掐尖”

  儋州市近日制定2020年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工作實施方案,嚴禁所有公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以面試、測試或測評、競賽、面談、培訓成績等形式提前選擇生源“掐尖”,堅決防止對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沖擊。這是記者7月28日從儋州市有關部門獲悉的。

  儋州市2020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公辦學校實行劃片招生、生源免試就近入學。嚴格執行招生計劃,全面化解大班額,所有普通中小學校嚴格控制班額,確保義務教育初始年級不產生大班額。小學一年級招收截至2020年8月31日年滿六周歲的適齡兒童,嚴禁招收不足齡的兒童。初中一年級招收2020年小學六年級畢業學生。

  民辦學校不劃分片區,全市學生均可報名。民辦學校如在儋州市招生不足,經市教育局批准后可跨區域招生。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