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

海軍航空兵組織新型戰機在南海開展高強度訓練

李龍伊、李虹縈

2020年07月31日08: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海軍航空兵組織新型戰機在南海開展高強度訓練

  在30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介紹,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有關海域開展晝夜間高強度訓練,完成了晝夜間起降、遠程奔襲、對海面目標攻擊等訓練課目,達到了預期效果。任國強表示,此次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

  本月以來,美國務院發表涉南海立場文件聲明,稱中國在南海謀求“海洋帝國”,美國防部指責中國在西沙的演習導致南海局勢不穩定。與此同時,美軍在多個推特賬號高調宣布本月兩次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對此,任國強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這個聲明。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公然違背美方對南海主權問題不持立場的承諾,肆意無端指責中國、挑撥地區國家關系,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權心態”、雙重標准。美方在南海“興風作浪”隻會讓中方更加堅定地“乘風破浪”,更加堅定地捍衛自己的主權和安全,更加堅定地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任國強介紹,近日,西藏軍區在高海拔地區組織多炮種、跨晝夜火力打擊演練和炮兵火力突擊演練,主要是檢驗部隊在高原環境下遠程精確打擊和火力突擊能力。上述演練是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關於國際軍事比賽,任國強介紹說,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空軍部隊將派員赴俄羅斯參加於8月23日至9月5日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2020”。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1日 07 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