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

建設1467個美麗海灣

寇江澤

2020年07月31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建設1467個美麗海灣

  7月30日,生態環境部召開全國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推進視頻會,全面推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規劃編制工作。會議提出,到2035年,全國1467個大小不同的海灣都建成“美麗海灣”。

  會議提出,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十四五”規劃編制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確保規劃“管用、好用、解決問題”,要突出抓好“美麗海灣”建設,扎實推動沿海各地市海灣水質改善和生態保護修復。沿海各地市人民政府要切實履行規劃編制的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相關單位等要加強配合,建立協調機制,形成工作合力。

  據介紹,我國現有面積大於10平方公裡的海灣150多個,海灣岸線長度約佔大陸岸線總長度的57%,不同大小的海灣有1467個。海灣是近岸海域半封閉的水體,既是各類海洋生物繁衍生息的重要生態空間,也是各類人為開發活動的主要承載體,保護與開發的矛盾最為集中。灣區海域水質改善情況與生態保護修復情況決定著“十四五”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成敗。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31日 04 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