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顯示三亞穩居最受歡迎目的地城市榜首

趙優 實習生韋彥汐

2020年08月01日09:2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穩居最受歡迎目的地城市榜首

 跨省游恢復半月以來,旅游市場恢復情況如何?哪些省市最受游客喜歡?日前,攜程發布《跨省游恢復半月人氣報告》顯示,越來越多國人願意出門旅行,三亞仍穩居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城市榜首,游客量環比增長高達210%。

  文化和旅游部7月14日發出通知,從15日起,全國各省、區、市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旅行社的復工是市場復蘇的標志,這讓消費者的國內旅游有了更豐富的選擇。目前,已經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攜程平台上發布國內游產品,相比跨省旅游恢復之前,數量增加了一倍。曾經一度陷入危機的旅行社線下門店,也開啟復蘇模式。各省市的攜程旗下門店大都已復工營業,復工率達到70%以上,其中海南門店開業率排名前三。

  跨省游開放半個月,哪些目的地省市人氣更高?攜程報告顯示,從自由行、跟團游等度假產品的訂單人數看,海南仍然位居跨省游目的地人氣排行榜前十,三亞穩居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城市榜首。跨省游恢復后,游客增量明顯,其中海南游客增長達130%,成為旅游者熱衷的目的地。報告認為,在跨省游開放過程中,率搶佔市場先機、推出振興旅游消費舉措的地區,往往人氣恢復更快。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