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優化水務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

從8個階段優化為3個階段

孫慧 鄒小和

2020年08月02日08:1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優化水務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

海南日報記者7月31日從省水務廳獲悉,近日省水務廳從優化水務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入手,將水利工程建設程序優化為立項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竣工驗收等3個階段,總體審批時間控制在102個工作日以內。

近日,省水務廳制定了《海南省水務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圖》,並予以公布實施。原水利工程建設程序需要經過項目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施工准備、初步設計、建設實施、生產准備、竣工驗收、后評價等8個階段,現梳理優化流程后,隻需經過立項規劃許可、工程建設許可、竣工驗收等3個階段,水務工程建設項目總體審批時間控制在102個工作日以內。

省水務廳還針對重點園區水務工程建設項目的審批,以區域評估代替單一項目評估。全省各類經濟開發區、產業園區等按區域開展水資源論証、水土保持評估、節水評價和洪水影響評價,已完成區域評估並取得相應成果的適用區域,各級行政審批、監管部門承認其區域評估成果的有效性。無明確規定的,不再要求入駐該區域的項目單獨辦理相同事項的審批或利用區域評估成果,簡化入駐該區域的項目評價內容。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