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新奧泛能微網項目投產供氣

為區內部分企業投產運營提供能源保障

林書喜 郝少波

2020年08月02日08: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新奧泛能微網項目投產供氣

經過半個多月的緊張調試,7月31日,洋浦新奧泛能微網項目投產並正式對外供應蒸汽,為區內部分企業投產運營提供能源保障。

在洋浦保稅港區的海南恆豐挂面生產車間外,滾滾蒸汽從管道口噴涌而出,這是為了保証輸汽管道潔淨而進行的吹管工作。在車間外面,施工人員在為輸汽管道做最后的外層保溫檢查工作,檢查完成后,蒸汽將輸送至挂面生產車間。

“新奧泛能微網晚上加班加點,確保了蒸汽的供應,為我們公司開機調試生產設備提供有力支持。”海南恆豐河套糧食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楊振強說,現在公司基本具備了通汽通電條件,經過調試后,預計8月10日左右正式投產。

蒸汽是海南恆豐挂面車間投產的必需能源之一。為了保証企業能夠順利投產運營,近段時間來,洋浦工委管委會積極協調,督促洋浦新奧發展能源有限公司加快建設進度,推進管網鋪設,為保稅港區內的企業項目投產打通了“經絡”。

據了解,洋浦新奧泛能微網一期項目是海南自貿區第五批集中開工項目之一,佔地42畝,總投資1.8億元。新奧能源公司通過採用本地生物質原料制熱,兩台生物質鍋爐每小時能夠為園區企業提供90噸蒸汽熱能。除了供應海南恆豐,下一步還將為海南日中天制藥、海南椰容實業有限公司、海南響亮飼料有限公司等企業提供蒸汽熱能。

洋浦新奧能源發展有限公司生產副總經理欒紅軍介紹,公司之前已積極跟蒸汽用戶進行對接,了解對方的生產情況,根據用戶的需求來安排生產計劃,以多種舉措保障安全穩定的蒸汽熱能供應。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