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防范第3號台風“森拉克” 劉賜貴作批示

孫慧

2020年08月02日08: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防范第3號台風“森拉克”

受今年第3號台風“森拉克”(熱帶風暴級)影響,海南省從8月1日至3日將有一次較強風雨天氣過程。8月1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就防范第3號台風“森拉克”作出批示。8月1日下午,海南省召開全省防御第3號台風“森拉克”視頻會商會議,嚴密部署各項防御台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劉賜貴在批示中指出,台風“森拉克”將在三亞登陸或在其近海掠過,直接影響中西部各市縣,各方面要周密部署,嚴加防范,特別是水庫和景區景點安全,防范特大暴雨造成山體滑坡和洪澇等災害,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當天下午,全省防御第3號台風“森拉克”視頻會商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要求,各市縣、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杜絕麻痺大意,全力以赴落實好各項台風防御工作。由於前段時間,海南省降雨量偏少,持續高溫,導致多個市縣出現氣象干旱,此次台風將帶來強降雨過程,各有關部門和市縣要把防風和抗旱工作結合起來,精准分析雨情,做好水庫蓄水補水,同時也要預防干旱轉向積澇的可能性。

會議要求從四個方面切實抓好防風防汛工作。一是密切跟蹤台風監測,及時預警預報,加強會商研判分析。二是防范工作前置,下沉防御資源,提前排查水庫、建筑工地、漫水橋等風險隱患點,消除隱患。三是做好電力安全保障、城市排澇等准備。四是重視旅游景點景區的防風准備,保障游客安全。

副省長、省防總總指揮劉平治參加會議並講話。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