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新增6園區推廣適用特別極簡審批

李磊

2020年08月03日09:2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新增6園區推廣適用特別極簡審批

  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推動項目快速落地,加快重點園區發展,7月31日下午閉會的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在洋浦經濟開發區等六個園區推廣適用“三園”特別極簡審批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從8月1日起在海南自由貿易港洋浦經濟開發區等6個園區推廣適用“三園”特別極簡審批。

  《決定》指出,自8月1日起,在海南自由貿易港洋浦經濟開發區、海口江東新區、海口綜合保稅區、三亞中央商務區、文昌國際航天城、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推廣適用“三園”特別極簡審批。省和相關市、縣、自治縣人民政府及其部門以及重點園區管理機構應當嚴格按照《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重點園區極簡審批條例》相關規定,採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監管體系,加強事中事后監管,加強風險防控,及時處置和化解實施極簡審批過程中出現的風險和問題,確保各項規劃得到有效貫徹執行,確保管理范圍內生態環境質量不下降。

  據悉,2019年3月26日,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的《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重點園區極簡審批條例》,規定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海南老城經濟開發區三個園區范圍內的建設項目,實施特別極簡審批(簡稱“三園”特別極簡審批)。2019年9月27日,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決定在三亞崖州灣科技城、東方臨港產業園、海南灣嶺農產品綜合物流園推廣適用“三園”特別極簡審批,自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隨著此次新增6個自貿港重點園區推廣適用“三園”特別極簡審批,改革由試點進一步向全省重點園區鋪開。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