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84%事項實現"不見面審批" 小程序能辦業務

李艷玫

2020年08月03日09: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84%事項實現“不見面審批”

  近日,三亞南繁榮茂置業有限公司職員文俊在網上申報了建筑工地施工許可証核發(極簡審批)事項,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行政審批中心工作人員立即在后台開展線上審批,僅用半個小時就完成審批工作,核發施工許可証。

  “真是太方便了,之前因為不熟悉流程,跑了不少冤枉路,現在足不出戶動動手指就能辦好。”文俊點贊三亞“不見面審批”服務。

  依托互聯網、電話、微信小程序等多種渠道,三亞市“不見面審批”改革取得實效,目前市區兩級共1134個事項已實現“不見面審批”,佔全市政務服務事項總數的84%。

  日前,“一鹿快辦︱三亞政務服務”微信小程序開通了天涯區審批服務事項服務專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設立審批”“醫療機構執業登記”等12個便民事項可通過網上辦理。天涯區群眾辦理業務,通過微信小程序就能辦理,實現“一次都不用跑”。

  “天涯區第一批上線‘一鹿快辦’微信小程序的12個便民事項是群眾日常辦理較多的事項,對於群眾來說,節省了辦事成本和時間。其中,醫師執業注冊許可首次注冊在申請材料齊全的前提下,1個工作日就能辦結。”天涯區政務中心主任邢奮介紹。

  “申請人隻需關注‘三亞市政務中心’微信公眾號,就能按照‘網上注冊、網上申報、網上審核、網上辦結、在線支付、網上評價、網上反饋、快遞送達’的‘全程網辦’模式,足不出戶完成申報,讓辦事群眾告別復印蓋章、填表簽字、排隊辦理等復雜程序。”三亞市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黃熠娜說。

  在審批事務辦結后,三亞市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會將相關証件通過郵政EMS速遞服務送達辦事群眾和企業,努力實現群眾和企業“不推一扇門,不見一個人,辦成所有事”。同時,為了切實增強辦事群眾的獲得感,三亞所有“不見面”審批快遞費用由政府承擔。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