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家企業入駐東方八所體育區塊鏈試驗區

張文君

2020年08月04日08: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23家企業入駐東方八所體育區塊鏈試驗區

  記者8月3日從東方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獲悉,截至目前,已有新浪、金墾賽博、唯彩會等23家企業簽約入駐東方八所體育區塊鏈創新試驗區,涉及互聯網視頻直播、大數據、區塊鏈技術等。

  今年3月,經過東方市政府批准,由峰曄互娛(海南自貿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峰曄互娛)投資建設的東方八所體育區塊鏈創新試驗區項目落戶,該項目位於東方市“三月三”廣場,佔地面積約100畝。峰曄互娛去年在東方成功舉辦“東方擂—MMC戰神錄職業格斗亞洲杯”比賽,將賽事運營和體育競猜等有機結合,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

  “將充分發揮區塊鏈現代信息技術作用,以體育產業為核心、以體育賽事為切入點,從體育產業上游的賽事資源為起點,逐步向下游拓展,從體育賽事向大眾體育消費、體育旅游延伸,打造體育產業完整產業鏈,探索具有海南自貿港特色的體育旅游產業新業態。” 峰曄互娛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司按照“一年成型、兩年成器、三年成園”的預期目標,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目前,該試驗區內樓體修繕已動工,已簽約入駐的企業第三季度會陸續進入試驗區辦公。

  據悉,東方八所體育區塊鏈創新試驗區建設,是促進“旅游+體育”融合發展的一次探索實踐,將推動東方體育旅游文化產業進一步升級。為推動該試驗區建設發展,東方成立專門的項目建設推進領導小組,制定推進試驗區發展政策和激勵措施,協調保障入駐企業相關權益,支持並鼓勵更多優質企業入駐試驗區。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