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首個大型便民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投運

邵長春 通訊員吳濤

2020年08月04日08: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控股首個大型便民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投運

  8月3日,海南省發展控股有限公司首個大型便民新能源汽車充電站在海口金州路國匯新能源汽車城對外開放運營,將為海口國貿地區廣大新能源車主提供便利的充電服務。

  該充電站一期已建成快充車位21個,均為120千瓦直流充電樁,二期計劃採取“快+慢”結合方式投建充電樁,建成后充電車位將達800多個,可同時為超過800輛新能源汽車提供充電服務,有效保障海口新能源電動汽車的正常運行。

  為加快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和節能環保汽車,今年3月,海南控股旗下海控能源與國投電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廈門新頁集團有限公司合資組建了海南海控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海南充電行業新品牌。

  充電站的運營受到了該片區司機的歡迎,海口新能源網約車司機吳師傅說,海口主城區的快充站較少,充電需要較長時間排隊等候,“現在多了個快充站,位置也好,方便多了,海口的新能源汽車使用環境真是越來越好。”

  國貿片區是海口市CBD區域之一,也是海口市民吃、住、行、娛最集中的區域之一,目前,該區域充電基礎設施較為緊缺,缺少大型集中式公共充電站,無法滿足現有的新能源網約車、出租車的充電需求。

  海南控股公司總經理李曉剛表示,今天海南控股首個大型便民充電站對外開放運營,標志著海南控股正式進入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領域,並推出了自己的充電品牌,公司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繼續在海口、三亞、儋州、瓊海等市縣布局充電設施,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車推廣。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