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將18人涉黑案送檢起訴 涉嫌賭場等行業

劉夢曉

2020年08月04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瓊海將18人涉黑案送檢起訴

  瓊海市檢察院近日發布公告,向陳良、郭始萬等18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敲詐勒索等罪一案的被害人送達訴訟權利義務告知書。

  日前,該案已由瓊海市公安局偵查終結並移送至瓊海市檢察院起訴。偵查機關認定:1999年,以陳良、郭始萬為組織、領導者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在瓊海市長坡鎮青葛地區初步形成,該組織長期在當地通過實施違法犯罪活動,從而形成強勢地位,為非作惡,稱霸一方,並涉足賭場、魚蝦中介、海水養殖等行業,通過有組織的違法犯罪活動對上述行業形成壟斷經營,牟取巨額經濟利益,嚴重破壞當地經濟、社會生活秩序。

  公訴機關指控,犯罪嫌疑人陳良、郭始萬等18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尋舋滋事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強迫交易罪,故意傷害罪,強奸罪,非法買賣槍支、彈藥罪。

  由於該案時間跨度較長,且被害人眾多,瓊海市檢察院無法在法定期限內確認相關被害人的姓名及聯系方式,不能逐一送達有關法律文書,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採取公告方式告知該案被害人有權委托訴訟代理人,以及在審查起訴階段享有的訴訟權利和義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