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偵破一起積壓26年命案 5名嫌疑人落網

鄧海寧 通訊員章鵬彪

2020年08月04日08:4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警方偵破一起積壓26年命案

  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偵破一起發生於1994年的積壓命案,5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據了解,1994年11月19日,海口市秀英區望沙坡骨粉廠門前發生一起故意傷害致死案。當日凌晨,兩名小偷對該廠門前小賣部實施盜竊時,被路人發現。陳某位、曾某策、曾某維、王某天、王某勇等5名犯罪嫌疑人遂對兩名盜竊嫌疑人實施毆打,最終導致其中一名盜竊嫌疑人黃某某死亡。案發后,警方對黃某某被故意傷害案開展偵查,但由於當時破案條件有限,該案嫌疑人一直在逃。

  今年,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隊重新對該案進行梳理研判,發現澄邁縣公安局掌握的一條案件線索與該案有重大關聯,經開展大量偵查工作,該局最終鎖定犯罪嫌疑人。秀英警方聯合澄邁縣公安局在海口、澄邁兩地同時出動,於7月15日將陳某位、曾某策、曾某維、王某天等4名嫌疑人抓獲歸案。7月25日再抓獲一名在逃嫌疑人王某勇。

  經調查,5名嫌疑人均為澄邁人,案發時都是20多歲,無正當工作,1994年犯案后均有其他犯罪行為。案發后,5人聽聞黃某某已死亡,意識到問題嚴重,便逃離了居住地,並彼此之間不再聯系,直到被警方抓獲。

  目前,上述5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