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發放補貼促航運業發展 今年補貼累計達1億

林書喜 郝少波 通訊員符潤彩

2020年08月05日08:1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發放補貼促航運業發展

  為促進洋浦經濟開發區航運業可持續、健康、快速發展,洋浦交通運輸和海洋局發揚“快准實好”作風,在航運業發展補貼發放工作上,通過創新審核機制,壓縮審批時限,優化審批流程,高效發放航運業發展補貼。目前全區第一批共計407.31萬元的航運業發展補貼已發放到位。

  據了解,除已發放的第一批補貼外,第二批航運業發展補貼發放計劃已經公示,預計今年將發放的航運業發展補貼累計可達1億元。通過財政補貼的方式,切實增強洋浦航運業從業者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為加快推動洋浦打造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建設注入新活力。

  據統計,2018年至2019年洋浦發放航運補貼共計3460.22萬元。在補貼資金的保障下,洋浦港實現集裝箱航線和箱量雙增長。航線方面,由2018年18條航線增加至目前的31條內外貿航線﹔集裝箱吞吐量方面,由2018年55.6萬標箱增長至2019年的70.8萬標箱,2020年爭取突破100萬標箱。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