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高新技術產業政策宣講會吸引10余家校企參與

2020年08月05日21: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5日電(宋彤桐)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實現城市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目標,8月5日,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和三亞市科工信局聯合舉辦三亞市高新技術產業政策宣講會,介紹省市高新技術產業相關獎勵政策、高新技術企業的認証標准、申報流程以及獎補兌現程序等內容,吸引了航天數聯、海南一下科技、普華永道、保利集團等10余家園區企業、高校、科研機構參加。

活動現場

據悉,本次宣講會邀請了海南智企聯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三亞分公司總經理、專利代理師、電子商務專家王艷艷為企業進行政策宣講,通過面對面交流的形式,詳細介紹了省市相關獎勵政策、高新技術企業申報材料的准備和注意事項,包括知識產權、研發費用及企業營收等財務事項歸集、科技成果轉化等具體內容,讓更多三亞中央商務區了解高新技術企業相關獎勵政策,為正在准備申報高新技術的企業解決實際問題,進一步鼓勵更多企業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加快推進三亞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引進工作開展。

高新技術產業作為海南省三大主導產業之一,在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是實現新舊動能轉換、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近年來,三亞積極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應用,加快5G應用項目、智慧城市、 智能工業發展,搭建創新平台,整合優秀科研力量,完善深海科技、南繁育種、衛星遙感等創新基礎設施,以及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區塊鏈、衛星互聯網等信息基礎設施。2020年初,《三亞市市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及扶持辦法》正式出台,通過推行多項靈活扶持政策,支持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截至目前,三亞已完成認定(市級)高新技術企業10家,共為31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發放獎勵資金1550萬元,涵蓋生物與新醫藥、電子信息等智慧密集型企業,為海南建設自貿港創新要素聚集貢獻力量。

今年以來,三亞中央商務區圍繞“4+2”產業精准招商,加快推進重點構建以總部經濟、金融服務、現代商貿、郵輪游艇為主導,專業服務與文化休閑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截至目前,新注冊企業達226家,其中不乏高新技術或相關產業企業,包括航天數聯(海南)信息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海南一下科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等,園區通過積極聯動政府部門、業內專家等資源,為企業提供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獎勵申報指導等優質服務,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三亞中央商務區、三亞科工信局相關負責人及業界專家耐心指導我們如何申報高新技術企業及相關獎勵等流程,為企業簡化優化辦事流程,合理安排認定程序,園區主動對標國際一流營商環境,讓我們在三亞投資發展享受到更多的實惠和便利,對企業在海南自貿港建設背景下發展充滿信心。”海南省一下科技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周雅詩說,該公司於今年4月在三亞中央商務區注冊成立,作為一下科技華南區總部,致力於華南區的市場開拓、技術研發、內容創作、內容審核、產品運營、產業投資及產業園建設等工作。

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產業服務一部負責人肖樂表示,該園區將圍繞現代產業體系加強精准招商,科學布局新型產業,加快推動產城融合發展。下一步,園區還將加強對企業開展政策宣講、服務代辦、投資咨詢等全程優質服務,努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