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吉陽區11所幼兒園“民轉公” 新增學位超3000個

2020年08月05日21: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5日電(宋彤桐)8月5日,三亞市吉陽區提升學前教育兩個比例簽約儀式在吉陽區人民政府舉行。此次吉陽區民辦園轉成公辦附屬園,預計將在全區增加3000多個學位。

簽約儀式現場。宋彤桐攝

簽約儀式現場。宋彤桐攝

據了解,增加幼兒園公辦學位是吉陽區推進提升學前教育兩個比例的重點工作內容,支持民辦幼兒園轉型發展是實現幼有所育的重要舉措。一直以來, 吉陽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學前教育兩個比例的提升工作,為加強此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吉陽區成立專項工作組,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全面、深入開展摸底調研工作,多次召開提升學前教育兩個比例工作推進會,制定工作方案,採取解決閑置學位、加快推進公辦園建設、抓好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等措施加快推進吉陽區學前教育兩個比例的提升。

簽約儀式上,吉陽區副區長張晨對提升學前教育工作提出多點要求。她要求,全區上下應繼續高度重視學前教育,做優學前教育、提升辦學水平,強化服務意識、做好家長宣傳解釋工作、妥善處理銜接工作﹔同時,應不斷改善幼兒園辦學條件,加強師資培訓、提高管理水平,讓群眾享受到吉陽區學前教育發展的“紅利”﹔此外,還應繼續加大公辦幼兒園建設力度,致力打造區域教育品牌,在充分調動多方力量的基礎上,將吉陽區學前教育辦成高品質、低收費、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教育。

目前,吉陽區包括11所“民轉公”的幼兒園在內,共有18所公辦幼兒園,2020年秋季新學期將提供5000余個學位。民辦幼兒園轉型后,將按照公辦園的管理標准,嚴格實行統一生均撥款標准、統一收費標准、統一師生配比標准。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