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戶籍市民足不出戶可完成新生兒落戶

馬珂 通訊員林新宇

2020年08月06日09: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戶籍市民足不出戶可完成新生兒落戶

  8月5日上午,省人民醫院產科裡,海口市民陳先生為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取出生証明。護士特意告訴陳先生,拿到出生証明后可以通過手機提交新生兒落戶資料,足不出戶完成新生兒落戶全部流程。據悉,這是省人民醫院與海口市公安局進行警醫聯動,推出的便民服務。

  據悉,市民不用到服務大廳,隻要坐在家裡,通過“椰城警民通”微信公眾號即可完成新生兒落戶,這是海口警方推出的“不見面審批”服務市民的新舉措。海口市公安局戶政處民警劉洋表示,新生兒父母隻要其中一方為海口市戶籍的,都可以享受這項便民服務。

  海南省人民醫院醫務處處長吳斌介紹,醫院一直以來以患者需求為服務方向,得知海口警方推出“不見面審批”落戶舉措后,為了讓更多產婦家庭在新生兒落戶中享受便利服務,主動聯系海口市公安局進行警醫聯動。

  “我們從7月中旬開始試行,凡是在醫院的產婦家庭,我們的醫護人員都會主動為其介紹手機辦理新生兒落戶的流程和方法。”海南省人民醫院產科主任陳小菊介紹,在領取出生証明后,通過關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眾號,根據提示步驟完成資料上傳即可。資料提交后,申請事項審批通過后新生兒父母還可以選擇“窗口辦理”或“郵寄辦理”。

  “這樣避免了新生兒家人到派出所排隊提交資料的麻煩,以往有些資料攜帶不齊的還需要多跑好幾次。”陳小菊說,網上提交資料的審批速度也非常快,可以做到當天出証。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