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國資系統黨員干部教育基地”順利開班

2020年08月06日17:35  
 

開班儀式現場

根據海南省國資委黨委《2020年度省國資委系統培訓工作計劃》,為全面落實全省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上關於組織開展“3000名黨支部書記大輪訓”的要求,2020年8月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國資系統第一期(總第六期)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在母瑞山“海南省國資系統黨員干部教育基地”順利開班。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孫維雄,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邢帆,定安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符氣和和本期培訓班的120名學員參加了開班儀式。

在開班儀式上,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孫維雄作了開班動員講話,對學員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嚴格遵守各項培訓紀律,確保培訓任務順利完成﹔二是要尊重當地老百姓和基層干部職工,努力維護好海南國資人的良好形象﹔三是對本次的培訓內容,尤其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要認真學、主動學、用心學,要通過不同的方式去深入學習,掌握精髓和要領,要把學到的理論知識積極運用到實踐中。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上黨課

開班儀式結束后,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為全體學員上了一堂題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全球宏觀視野下的淺見》的專題黨課。馬詠華主要從自由貿易理論背景、中國加入全球自由貿易體系的經歷,以及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由來、特色、與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差別、戰略定位、特殊優勢、稅收政策的特殊性、配套政策的系統性、前景展望等10個方面,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進行引導性解讀,並結合國際國內發生的真實案例,談了個人的理解。馬詠華本次授課內容信息量大、針對性強,讓在座的學員感觸頗深、受益匪淺,對推動海南省國資國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總體方案具有深刻的指導性意義﹔讓學員們學會以更加開放的眼光,更加廣闊的視角,去聚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同時,鼓勵學員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大特區精神,扛起海南省國資人的新時代責任,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熱潮中建功立業。

學員們認真聽課

按照培訓計劃,學員要在母瑞山學習生活三天。在這三天裡,學員們不僅要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和海南省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如何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等理論教學,還要開展現場教學、體驗式教學,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最后,圍繞如何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融合、抓好基層黨支部班子建設、激勵基層廣大黨員干部在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熱潮中建功立業、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兩不誤等4個專題開展交流討論。

全體參訓學員合影

本期培訓班共有來自各省屬企業、中央駐瓊企業和省國資委機關120名黨支部書記參加。接下來,省國資委黨委今年還將繼續舉辦17期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共計培訓黨支部書記2200名,以確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黨支部書記培訓全覆蓋任務。此外,每期培訓班,都會邀請海南省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或一級省屬企業、中央駐瓊企業黨組織書記為培訓學員上專題黨課。(來源:海南省國資委黨建處)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