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在校學生 社保卡免費申領,請於9月底前錯峰前往辦理

2020年08月06日18:49  
 

為加快海口市建立以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保卡”)為載體的“一卡通”服務管理模式,實現海口市在校學生社保卡發行全覆蓋,推進社保卡校園服務應用,海口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聯合組織海口市在校學生積極申領社保卡,力爭到2020年9月底,海口市在校學生人人享有一張社保卡。

據了解,海口市目前共有覆蓋城鄉的81個社保卡服務網點,均可正常受理社保卡申領業務,是全省社保卡申領網點和即時制卡點最多的地區。近期學生家長辦理社保卡業務量增多,為滿足學生群體的辦卡需求,確保每一位前來辦卡的群眾都能受理完畢,海口農商銀行火速增加工作人員28人,增設服務窗口17個,社保卡申領業務量較多的服務網點安排專人在營業前做好客戶服務和引導工作,不分節假日全力保障社保卡申領業務有序開展。目前,全市每日受理社保卡申領業務量達5700多筆。

溫馨提示:

1.海口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已經下發補充通知,家長和學生於9月底前完成社保卡申領即可,領卡(一般為30個工作日)和激活再后續完成。申領社保卡並不是學生入學報名的必備條件,不會對學生的學籍造成任何影響。目前辦理社保卡的學生、家長比較多,為避免長時間排隊等候,請學生、家長選擇就近的服務網點,根據網點人流情況錯峰前往辦理即可,無須要求當場拿卡﹔

2.社保卡首次申領為免費辦理,不收任何費用,請家長務必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除市人社局官方公布的辦理渠道以外的任何辦卡渠道,避免上當受騙﹔

3.預計8月中旬,海口市各社區網格員將可提供社保卡辦卡服務,屆時學生、家長可聯系所在社區的網格員就近辦理。

如需服務咨詢,請撥打海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障卡管理中心熱線電話:68571305。(來源:海口農商銀行 秦嬌)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