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關出台十九條措施全力穩外貿穩外資

梁振君 通訊員崔瑞康 特約記者張振

2020年08月07日07:3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口海關出台十九條措施全力穩外貿穩外資

  近日,海口海關結合海南實際,從加大對進出口企業的幫扶力度、加大對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的支持力度、加大對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的保障力度、加大對海南口岸營商環境的優化力度等4個方面出台19條措施,全力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

  在進一步加大對進出口企業的幫扶力度方面,海關將加強對出口企業的技術貿易措施咨詢服務,及時向企業發布國外技術貿易措施緊急預警信息﹔對符合條件的滯報金、滯納金予以減免﹔在綜合保稅區推廣內銷選擇性征收關稅,暫免征收加工貿易貨物內銷緩稅利息。

  在進一步加大對企業拓展海外市場的支持力度方面,海關將鼓勵企業積極運用匯總征稅、新一代電子支付、關稅保証保險等海關稅收征管改革措施,進一步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在業務現場設立進出口農產品、食品“綠色通道”,加快進口農產品及進口食品的檢疫審批﹔推廣跨境電商出口商品退貨監管措施,支持企業設立海外倉。

  在進一步加大對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的保障力度方面,海關將加強與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海關間的通關協作,助力海南開辟新的物流通道﹔支持企業統籌用好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深化加工貿易和保稅監管模式創新﹔開辟關鍵零部件和設備進出口綠色通道。

  在進一步加大對海南口岸營商環境的優化力度方面,海關將探索建立與國際接軌的海關監管制度﹔推廣實施“提前申報”,進一步推進“兩步申報”“兩段准入”改革,持續壓縮整體通關時間﹔根據企業自主選擇開展“無陪同查驗”,推進進出口貨物順勢機檢,加大非侵入式查驗比例。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