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夜生活指數排行:三亞第一海口第二

李艷玫

2020年08月07日07:4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第一海口第二

  去三亞·亞特蘭蒂斯水世界夜場體驗驚險與刺激、去海鮮排檔品嘗舌尖上的美味、去夜市感受人間煙火氣……近段時間,海南的夜生活逐漸熱鬧起來。百度地圖近日發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國城市活力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2020年Q2夜生活指數TOP10的城市中有9個為南方城市,其中三亞位列第一、海口第二。

  該報告由百度地圖慧眼團隊聯合同濟大學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編寫,旨在基於百度地圖開放平台海量位置大數據,客觀反映全國城市人口活力和出行態勢。《報告》顯示,2020年Q2全國總體遷徙規模恢復至去年同期近7成,各大城市的城內出行強度、人口吸引力持續復蘇。

  《報告》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國8成以上城市的城內出行強度已經恢復到去年同期90%以上。從恢復排名來看,三亞、海口分別位列第二、第六。一線城市除北京外,上海、廣州、深圳在工作日的城內出行強度呈現“逐周遞增”的特征。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