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企業攜千余崗位恭候八方英才

企業拋出“橄欖枝” 海外學子奔瓊來

王玉潔 實習生 余力銘

2020年08月07日07:5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企業拋出“橄欖枝” 海外學子奔瓊來

  8月6日,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萬崗位人才現場對接會暨2020年海南省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在海口舉行。圖為招聘會現場。 本報記者 張茂 攝

  8月6日9時,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萬崗位人才現場對接會暨2020年海南省民營企業專場招聘會還沒正式開始,各大企業就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求職者。

  除了精心准備的簡歷,擁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研究生學歷的唐司嘉還帶著對海南自貿港的憧憬來了,“我很早就關注了這場招聘會,期待從招聘會上了解海南各大企業的崗位需求,也希望找到心儀工作。”她說。

  “我們這次拿出了10個崗位,既有基礎崗,也有中高管理層。”海南第一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羅時非說,幾輪下來,就有應聘基礎融資崗的人員贏得了他們青睞。

  招聘會現場,60家優質企業攜千余崗位拋出橄欖枝。在求職者與企業人力資源部相關負責人火熱交談時,新的求職者又在加入,聽政策、看重點園區介紹、排隊應聘……

  自貿港吸睛

  崗位優待遇優

  兩年多來,《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劃(2018—2025年)》出台,放開高校畢業生落戶限制……

  “海南有這麼難得的發展機遇,作為海南人,我們都很願意留在海南,實現人生理想、參與海南建設發展。”這些實實在在的政策,讓來自樂東的余女士決心留在家鄉發展,謀一份與旅游業或教育業相關的工作。

  在美國學審計的唐司嘉在深圳工作了兩年,“建設自貿港的海南需要具有國際教育背景、國際視野的人才,這裡未來有更多機遇、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同時也充滿挑戰,讓人心動。”她說,自己比較關注金融証券行業以及國際交流相關崗位。

  海南日報記者現場了解到,本次招聘會提供的崗位主要集中在IT、金融証券、教育、醫藥、食品、農業等行業,月薪1萬元以上的崗位佔21.6%。除海口、三亞,這些崗位工作地點主要分布在屯昌、瓊海、澄邁、文昌、臨高、東方、萬寧等市縣。

  “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年薪25萬元拋出‘橄欖枝’,招聘飼料銷售總監﹔國泰君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以年薪15萬元—20萬元招聘大投行業務經理、機構業務經理、產品業務經理等。”省人力資源開發局人才管理服務處副處長陳肇平介紹。

  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打包服務”

  在求職者與招聘人員交流時,現場既有海南自貿港政策及人才引進相關政策的推介,也有全省11個重點園區的詳細介紹,更有我省人社部門相關負責人直播“帶崗”……這場招聘會可謂是為求職者提供了“打包服務”。

  “打包服務”還走在了招聘會前頭。“活動前,我們特別組織了一批高校應屆畢業生、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及留學歸國人才到海口國家高新區、海南生態軟件園、海口復興城園區等園區參訪,了解園區人才政策及相關配套設施。”省人社廳黨組成員、省人力資源開發局局長趙微介紹,招聘會結束后,他們還會根據面試情況再次組織求職者到園區及企業深入了解。

  “高校畢業生是寶貴的人才資源,希望廣大畢業生借助這個平台與心儀的企業、崗位成功牽手。”趙微說,舉辦這個活動也是為了拓寬畢業生就業渠道,激發各類人才在海南干事創業的熱情,持續營造“聚四方之才”的濃厚氛圍,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這場招聘會給求職者提供了了解企業的渠道和平台。”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人鄧磊說,他們之所以在招聘會上發布年薪25萬元的崗位,正是看中了招聘會的號召力和影響力,“期待有志之士早日加入我們!”

  招聘會由省委組織部、省委人才發展局、省人社廳主辦,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承辦。

  (本報海口8月6日訊)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