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加速新能源汽車推廣 今年將推廣1576輛

李艷玫

2020年08月07日08:1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推出系列活動加速新能源汽車推廣

  創造應用生態,營造發展氛圍,8月6日上午,三亞市啟動2020年第二屆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系列活動,提高公眾對清潔能源汽車的認識,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步伐。

  本次活動將持續至8月10日。期間,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知識培訓會、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展覽會暨供需交流會、新能源汽車夜展、新能源汽車巡展暨就業對接會等活動將舉行。8月8日晚,在天涯區憶恆夜市將展示出北汽、蔚來、威馬、比亞迪、歐拉等近30個新能源品牌車型,讓市民游客可以一站式了解當前新能源暢銷實用車型。現場還將舉辦多輪抽獎活動,激發公眾對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熱情和關注度。

  主辦方還邀請了不同行業領域的講師授課,內容涵蓋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趨勢分析,全國、海南、三亞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現狀及戰略規劃,重點推廣應用政策的深度解讀,換電、共享出行等行業創新商業模式的剖析,以及新能源汽車和充電樁的實用知識等。

  “舉辦一系列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活動,一方面以培訓的形式為民眾科普新能源汽車知識,解讀新能源汽車產業政策,另一方面以夜市展銷方式貼近消費者,讓消費者在體驗中感受到新能源汽車的魅力。”三亞新能源汽車推廣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2020年三亞將推廣新能源汽車1576輛,充電樁配比要達到3輛車就有1個充電樁。“三亞將繼續落實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放開新能源汽車限購、充電電費補貼、充電樁建設補貼等措施,確保到2020年底,新能源汽車保有量佔比3%左右,電動汽車與充電樁比例達到3:1。” 三亞市新能源汽車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次活動由三亞市科技工業信息化局主辦,三亞新能源汽車推廣服務中心承辦。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