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家公立醫院內設黎族醫藥門診開診

馬珂 通訊員邢益照

2020年08月07日08: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家公立醫院內設黎族醫藥門診開診

  8月6日上午,海南省中醫院黎族醫藥門診正式開診。這是省內首個由三級公立醫院設置、完全基於黎族醫藥診治經驗且服務功能較完善的黎族醫藥特色門診。

  黎族醫藥是中醫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少數民族醫藥的鮮明代表。幾千年來,海南黎族居民扎根山區,依靠當地動植物資源,在與疾病斗爭中生息繁衍,逐漸形成了口口相傳、獨具特色並且療效確切的實踐醫學。

  省中醫院的黎族醫藥門診,聘請資深黎族醫藥專家坐診,目前已經開展砭石療法、棒打療法、活體動物療法等十余項特色項目,同時門診的黎家藥浴包、黎茶等特色產品廣受患者歡迎。

  據介紹,黎族醫藥門診順利落地開業,是省中醫院中醫學科建設取得的顯著成果。未來,醫院將以黎族醫藥門診成立為契機,繼續深挖黎族醫藥寶庫中的精華,通過走訪老黎醫、開展黎藥資源普查和科學研究等,推動黎族醫藥文字體系形成和發展,開發黎族醫藥對一些常見病、多發病和疑難雜症的獨特治療價值。

  副省長苻彩香參加門診揭牌儀式。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