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廳2020年中小學舞蹈教師培訓圓滿落幕

2020年08月07日14: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8月2日,國家著名舞蹈藝術家、教育家呂藝生教授領銜的素質教育舞蹈課程團隊再次走進海南,在瓊海市嘉積中學開展海南省教育廳2020年中小學舞蹈教師培訓。30余名來自省內各市縣的舞蹈老師歷經6天的培訓課程,於6日下午,在騰訊會議平台同步直播結課匯報,共享培訓成果。

海南省教育廳體衛藝處三級調研員林洪珊蒞臨觀看匯報演出,並表示,2019年素質教育舞蹈培訓在全省中小學落地開花,反響熱烈。希望這樣的好課,不僅要深入到更廣闊的課堂教學,更要扎進海南中小學教育的土壤之中,生根發芽,為推動省內美育改革發展、提升省內中小學教育教學質量添磚加瓦。

海南省兩屆素質教育舞蹈培訓班的“引路人”,海南大學音樂與舞蹈學院副院長、藝術團團長周琳琳秉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始終致力於省內美育的發展,堅持引進好課,力求讓參與培訓的舞蹈教師開拓新思維、掌握新方法、收獲新知識,並將培訓所學應用於課堂,開發出具有海南特色的素質教育舞蹈課。

“我們學校的孩子們大多來自山區少數民族家庭,將這種新穎的課程模式帶回到課堂,他們一定會非常喜歡!”會山鎮中心小學的李善勇老師在培訓間隙分享喜悅心情。海口市瓊山中學的張曉如老師激動地表示,“這堂課來的非常及時,不僅幫助我們老師重新認知課堂功能,更以此為媒介開發學生思維,啟迪學生全面發展,真是太好了!”

當下,海南省美育改革發展工作如火如荼,素質教育舞蹈課正如一陣春風細雨拂過,撒遍瓊州大地,潤物無聲,激發在崗教師創新課堂新模式,帶動教學積極性,鼓勵學生通過舞蹈載體,創造和表現所思所想,開拓想象空間,培養對美的感知與認識,助力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多向開花,夯實中小學教育基礎,為海南省中小學素質教育帶來真正大眾化、普及型的人文養料,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培育新力量。(林洪珊 施璐)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