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舉辦“古風古韻 箏弦飄樂”主題公益活動

2020年08月08日20:1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舉辦“古風古韻 箏弦飄樂”主題公益活動

人民網海口8月8日電(枉源) 為傳播傳統文化,體驗傳統樂器,豐富青少年朋友假日生活,8月8日上午,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辦“古風古韻 箏弦飄樂”古箏親子公益活動。

古箏一直被譽為我國民族樂器中的瑰寶,以其音色優美、音域寬廣、演奏技巧豐富、具有相當強的表現力著稱,並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

當天的活動伊始,小朋友們穿上主辦方提供的漢服,化身“小小琴師”,認真聽古箏老師介紹古箏的發展歷史以及蘊含的文化底蘊。接著古箏老師從小朋友們的坐姿、手型、指法、指序開始講解,並現場為大家表演示范。最后小朋友們帶上義甲,在古箏老師的指導下踴躍嘗試,現場氣氛熱鬧歡樂。

國之泱泱且久長,作樂制禮教德尚﹔民族文化存自信,古箏情曲有馨香﹔流世深需承載者,何辭辛勞進學堂。古箏,為孩子們帶去傳統文化的芳香。

活動結束后,家長們紛紛表示,此次古箏親子公益活動提供了小朋友體驗傳統文化和樂器的機會,增強了小朋友們對藝術的認知,希望今后能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豐富小朋友們的假期生活。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