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產業扶貧見成效 164戶貧困戶喜領分紅款

2020年08月09日15: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保城鎮番文村貧困戶喜領分紅款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結全各村實施大力實施精准扶貧,產業扶貧收效顯著。日前,保城鎮番文村委會舉行2020年上半年度分紅儀式,4家合作社集中向164戶貧困戶發放18.62萬元分紅款,助力脫貧攻堅。

分紅現場,農戶們帶上相關証件,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依次在分紅發放清單上簽名、摁手印,並領取分紅款。

此次分紅儀式,由金竹園龜業養殖專業合作社、新保養鴿專業合作社、道龍百香果合作社和保亭春華生豬運輸專業合作社,向番文村委會164戶農戶發放上半年分紅款共計18.62萬元。農戶分紅資金以熟悉扶貧工作、環境衛生整治及參加培訓情況等進行評分,按照分數高低、兼顧公平的原則進行分紅,通過評分制度促進貧困戶積極參與村中勞動、熟悉扶貧工作等內容,調動脫貧戶的內生動力,真正實現脫貧致富。(顏玉、吉薇、歐琦瓏)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