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水狂歡 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舉行

2020年08月09日18: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現場

人民網昌江8月9日電(枉源) 8月8日—9日,作為海南親水運動季活動之一的2020年沖出桫欏海---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在昌江黎族自治縣霸王嶺舉行,選手們從霸王嶺文體廣場出發,沿公路徒步至白石潭景區,全程15公裡,一路感受海南熱帶雨林景觀,活動吸引300余名挑戰者參賽。

8日下午,安靜閑適的霸王嶺文體廣場上突然間人聲鼎沸,當天晚上更是營帳遍地,整個廣場充滿了愉悅的嘻戲聲、歡樂聲,伴隨著月暮降臨,大家都帶著喜興入睡,愉悅的度過了欣喜的一天。9號清晨,霸王鎮文體廣場上突然間涌現一彪彪身穿統一服裝的男女壯少擠入廣場,當天上午9點整,一場聲勢浩大的“沖出桫欏海徒步挑戰賽”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霸王嶺文體廣場拉開帷幕。發令槍一響,參賽選手們都興奮地沖了出去,個個奮勇爭先,唯恐落后於人,他們不僅以自己的方式展現了體育精神,還為海南熱帶雨林增添了一道人間風情。

親水狂歡!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舉行

據介紹,此次比賽從七叉鎮霸王嶺文體廣場出發,沿公路徒步至白石潭景區,進入雨林徒步棧道——錢道,繞一圈后回到終點,全長15公裡。比賽沿途風光秀麗,涵蓋了霸王嶺林區雨林景觀、自然資源等元素。“風景真是太美了,參加這樣的挑戰賽既可以鍛煉又可以觀看美景,真的很有意義”來自三亞的參賽者陳先生高興的告訴記者,第一次來到昌江,就被豐富獨特的熱帶雨林資源所吸引。

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舉行

記者了解到,活動期間,昌江當地住宿、餐飲十分火爆,在昌江經營客棧的王女士表示,“我已經是第二次見証這項活動的舉辦,因為此次活動,也給客棧帶來了許多新客源,較比之前,生意好了很多。而且,這次活動許多參賽選手除了自己入住,有的會帶上家人,很多人咨詢昌江當地特色的旅游地和美食。”

雨林穿梭,走起來

同時,通過此次活動,也進一步擦亮了“山海黎鄉,純美昌江”城市名片,讓更多的市民旅客參與到海南旅游中,促進海南旅游消費的增長。此外,挑戰賽組委會還在沿途設有補給站,為選手們提供路餐,讓選手們可以及時補充體力,保証每位選手可以擁有足夠的體能堅持到終點。

“一路上,有的參賽選手雖然感覺到累,但還是堅持自己走到了終點。而有的參賽選手完全沒把這場賽事當作苦,他們的臉上始終洋溢著快樂和幸福,就像是來享受度假似的。”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堅強、樂觀、獨立的精神。

親水狂歡!市民游客昌江露營扎寨

本次賽事融合了團隊、健康、家庭、綠色環保等元素,通過挑戰自我,豐富了大眾休閑方式,展示海南特色的熱帶雨林資源,促進海南“旅游+體育+文化”融合發展。

據悉,此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昌江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南省體育旅游協會承辦,昌江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海南省應急管理協會協辦。

親水狂歡!市民游客昌江露營扎寨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