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貿易港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13個項目落戶三亞

2020年08月13日16: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8月13日電(宋彤桐)8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貿易港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海口舉行,現場集中簽約58個項目,其中13個項目落戶三亞。本次三亞簽約企業包括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領軍企業和“雙一流”高校等,簽約項目涵蓋旅游業、金融業、互聯網產業、南繁產業等領域。

2020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三亞致力於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以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者,贏得了國內外眾多投資者的青睞,其中正威國際集團、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國家電投集團綜合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局海通貿易有限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南京農業大學、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協會等企業、高校和機構將與三亞攜手開展關於總部經濟、智慧能源、大宗商品交易、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三亞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打造新標杆。

本次簽約活動中,三亞市省級重點園區——崖州灣科技城、中央商務區結合自貿港政策“早期安排”的具體目標,攜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聯動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新湖集團、水發民生產業投資集團、第一視頻集團、北京佰利格瑞資源科技有限公司、國網什馬(北京)電動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將在互聯網經濟、跨境投融資、南繁科技等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三亞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圍繞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一批具有自貿港顯示度的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既反映出三亞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吸引力,也顯示出三亞大力推動重點項目落地和建設、努力當好自貿港建設排頭兵的決心。

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童道馳,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孫大海,海南省副省長沈丹陽出席活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