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集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時要求

用腦用心用情 學深學細學精 真信真懂真用
把學習成效體現在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全過程

沈曉明毛萬春李軍出席

記者彭青林

2020年08月19日08:02  來源:海南日報
 

8月18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擴大)學習會,集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要用腦用心用情、學深學細學精、真信真懂真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不斷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貿港的實際行動和發展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以及省四套班子領導同志,省高院、省檢察院主要領導同志出席學習會。

會上,劉賜貴、沈曉明分別領學了第三卷中的《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國開放的大門隻會越開越大》等篇章。沈曉明、毛萬春、李軍、毛超峰、藍佛安、何忠友、童道馳、肖鶯子、肖杰、劉星泰、彭金輝、孫大海、許俊分別作交流發言,何清鳳及其他在座現職省級領導作書面交流發言。

劉賜貴在講話時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全面展示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奮進、攻堅克難的偉大實踐,並與第一卷、第二卷構成一脈相承、有機統一的整體,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學習領會好第三卷對我們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必須用腦用心用情學習,真正學深學細學精,在工作實踐中抓好貫徹落實。

劉賜貴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上率下帶頭學,做到真學、真信、真懂、真用,通過學習樹立遠大理想、堅定理想信念。要堅持融會貫通學,把學習第三卷與學習第一卷、第二卷以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12號文件、《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和七屆省委歷次全會的部署結合起來,不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瓊州大地落地生根。

劉賜貴指出,學習貫徹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關鍵是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一是要緊緊圍繞各項近期、中期、遠期目標任務,蹄疾步穩、謀定后動、不斷進步,為自貿港建設打牢基礎。二是要正確處理高度開放和風險防控的關系,補短板、強弱項,推動自貿港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加強制度集成創新,鼓勵海口、三亞等地先行先試,努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拿出一批創新成果。四是要緊緊圍繞看對外開放、營商環境、生態環保、風險防控、黨的領導“五看”,抓緊落實早期安排,爭取早期收獲。五是要大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對標國內一流、找准自身差距,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確保每年都有進步。六是要確保海南生態環境隻能更好、不能變差,堅決整改生態環境領域突出問題,打造生態環境世界一流的自貿港。七是要持續改進作風,注重成效,樹牢正確政績觀,創造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