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與國家海洋督察海南省整改情況專項督察組會談

記者彭青林

2020年08月20日08:14  來源:海南日報
 

8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海口與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率領的國家海洋督察海南省整改情況專項督察組一行舉行會談。

劉賜貴首先對專項督察組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自然資源部、國家海洋局長期以來對海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劉賜貴指出,海洋是地球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海洋生態環境和海洋資源對海南至關重要。近年來,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環保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持海陸統籌理念,切實保護好海南的海洋生態環境。一方面,以中央環保督察和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加大海岸帶專項整治力度,加強珊瑚、硨磲、海龜等海洋生物保護,完善垃圾、污水處理基礎設施建設,大力開展人居環境整治,推進廁所革命,開展生態環保百日大督察,解決了一批多年未解決的突出問題﹔另一方面,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加大力度落實七屆省委二次全會制定的生態環境保護“30條”決定,高質量高標准推進投資項目,堅決不做房地產加工廠,推動房地產持續健康發展,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取消12個市縣GDP考核,確保新建項目不對生態環境造成增量壓力。我們將以此次督察為契機,進一步發現問題、舉一反三、立行立改,切實保護好海洋生態環境,努力建設生態環境世界一流的自貿港。

王宏指出,近年來,海南堅持正確處理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系,注重工作的系統性前瞻性科學性,注重頂層設計和制度建設,通過省域“多規合一”改革在多個方面先行先試、取得經驗,解決了一批“老大難”問題,整改工作取得明顯進展。督察組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實事求是開展督察,與海南一起研究制定解決問題的辦法,共同守護好海洋生態環境,確保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同步推進。

省領導孫大海、馮忠華參加會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