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海南居民可憑身份証號購買樂城特藥險

2020年08月23日16: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8月23日電(樊歡迪)今天,記者從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獲悉,樂城特藥險參保人群海南范圍拓展,9月1日起參保身份不僅限於海南社保參保身份,憑海南身份証號均可參保。

據介紹,樂城特藥險原參保人群適用范圍:僅限海南省城鎮從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公務員醫療補助的參保人員。進一步放開后為:憑海南身份証號(身份証號46開頭)都可以享受這份惠民保障。這意味著,長期在外地工作的海南人民,沒有繳納海南當地社保的也可以享受花費29元的保費保額達100萬元,保障范圍覆蓋70種社保外和海外新特藥的政策紅利,無論你是否在海南生活、工作,無論你是否有海南當地的社保。

據了解,截至目前,樂城特藥險已完成60萬人的保障,來自全國各地的參保人群覆蓋了13個地級市。今后,樂城特藥險的藥品清單會隨之調整,不斷加入更多未在國內上市的海外特藥,確保產品保障范圍持續覆蓋到更多的樂城福利。同時將借助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保險綜合服務平台,實現保險服務平台與險企對接,與國內外眾多保險公司,共同設計出更多別具亮點的保險產品,提高已在國內上市和未在國內上市藥品的交付和藥事服務,並進一步降低患者用藥的經濟負擔,真正造福於國民大健康。

“此次放開可參保政策,也是希望這波自貿港政策紅利覆蓋到包含海南省外來務工人員在內更多的人群。” 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顧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下一步也希望將產品在全國推廣,以實惠的價格給所有的中國居民帶來利好“紅包”。

在推出“樂城特藥險”的背景下,樂城將進一步搭建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保險綜合服務平台,服務平台將致力於在樂城導入健康保險產業,在吸引患者流量的同時,還肩負著對樂城醫療保險運營數據的監管,還將以保險患者為基礎構建客戶數據中心,包括用戶個體標識、既往疾病、治療、用藥等,通過創新“醫保+商保”的形式,完善多層次保障體系,進一步打通形成國際創新藥在樂城應用的保障閉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