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在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彭青林

2020年08月25日08:2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 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8月24日,省委書記、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切實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導權,打好主動仗、唱響主旋律,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8月21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了我省《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情況、《當前我省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2020年上半年宣傳工作要點落實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了《中共海南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宣傳思想戰線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誠履行職責使命,積極主動作為,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走深走實,解讀自貿港政策精准有效,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平穩,疫情防控輿情引導有力,文化事業發展進步明顯,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強調,要加強理論武裝,當前特別是要把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擺在重要位置,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抓好學習宣講闡釋,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要加強意識形態陣地建設,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的原則,把政治家辦報、辦刊、辦台、辦新聞網站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堅持分析在前、防范在前,健全應急預案,及時有效應對輿情。要加強對外宣傳,整合宣傳資源,實現精准宣傳,聚焦海南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的生動實踐,打好主動仗、唱響主旋律,以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海南故事。要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推動社會各界共同開展文明創建,加強青少年教育管理,提高全社會文明素養。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強化宣傳思想隊伍建設,提升工作能力,創新宣傳方式、豐富宣傳內容,確保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副省長苻彩香出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