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進旅文行業文明旅游暨掃黑除惡禁毒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1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8月25日電(枉源) 8月25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以下稱“海口市旅文局”)召開海口市旅文行業文明旅游大行動暨掃黑除惡禁毒工作推進會。海口市旅文局蔣祖華副局長、市場監管科相關工作人員、各區旅文局、局屬各單位、海口市各行業協會及旅游企業、網吧、KTV歌舞娛樂場所等共250余人參加了會議。當天的會議由海口酒店協會秘書長王德余主持。

會上,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長蔣祖華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文明旅游、掃黑除惡和禁毒工作進行了部署。他強調,今年是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開局之年,是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啟動之年,也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收官之年,在這一背景下,我們把旅游和文體行業掃黑除惡和禁毒工作結合到文明旅游大行動中,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

蔣祖華就旅文行業文明旅游、掃黑除惡以及禁毒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文明旅游方面,企業要自主策劃、自主開展,做好文明旅游、文明引導,文明服務以及文明大行動相關活動﹔二是掃黑除惡禁毒方面,旅文行業作為掃黑除惡十大重點行業領域,與各旅文企業息息相關,要求各旅文企業給予高度重視,利用企業自身條件做好宣傳推廣工作,營造濃厚氛圍,並建立自查自糾機制,自行排查黑惡勢力、“保護傘”、吸毒販毒人員等線索,做到有黑掃黑,有惡除惡,無惡治亂。三是誠信體系建設方面,中央12號文件和自由貿易港總體方案中都對誠信體系建設提出明確的要求,海口市將把誠信體系納入旅文行業市場監管,不斷完善旅文行業誠信體系平台,推進誠信管理機制建設,各企業要密切關注誠信體系建設進度,做到誠信經營,規范經營,依法經營。

據了解,下一階段,海口市旅文局將加強掃黑除惡、禁毒、節能環保、禁塑、垃圾分類等宣傳推廣,並陸續開展文明旅游隨手拍,掃黑除惡暨禁毒宣傳畫展,文明旅游進景區,文明禮儀、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培訓等活動,進一步開展文明旅游、掃黑除惡、禁毒專項檢查督導工作,重點針對網吧、KTV等歌舞娛樂場所進行線索摸排,確保文明旅游、掃黑除惡和禁毒宣傳工作落實落細。

會議強調,全行業上下務必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今天會議的精神上來,充分認識文明旅游暨掃黑除惡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工作的時代使命感和工作責任感,真抓實干,強勢攻堅,積極投身到文明旅游、掃黑除惡及禁毒工作中去,不斷提升海口旅游核心競爭力,努力將海口打造成為世界旅游目的地,堅決扛起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海口旅文行業責任擔當。

會上,海口酒店協會秘書長王德余宣讀了文明旅游隨手拍創作大賽活動方案。活動以“文明旅游”為主題,征集體現文明旅游的感人事跡和曝光不文明行為的圖片,以及反映全市旅游景點管理規范、秩序井然、景美人和的圖片,評選20名優秀作品,頒發價值500元的獎品或等價現金。

此外,當天的會議還邀請了海口市旅游警察支隊二大隊三級警長李東、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宣傳科科長馮善友分別為海口市旅文行業從業人員開展掃黑除惡宣傳教育和毒品預防知識專題宣講。

會議結束后,各參會人員參觀了“海口市旅文行業掃黑除惡暨禁毒宣傳畫展”。畫展圖文並茂向各旅文企業展示了海口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宣傳了新興毒品和防毒知識,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到專項斗爭工作中。

會議和畫展現場共派發了文明旅游宣傳折頁、文明旅游維權手冊、掃黑除惡禁毒小識知宣傳折頁、無毒家園和無毒青春手冊、《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海南經濟特區禁毒條例》、掃黑除惡倡議書等資料2000余份。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