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國資委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民法典》專題培訓班

【查看原圖】

海南省國資委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民法典》專題培訓班

人民網海口8月26日電(李浩蓉)8月25日下午,海南省國資委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民法典》專題培訓班在海口召開。

會議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海南國資國企系統學習宣傳實施民法典工作﹔邀請了孫憲忠教授作《國資國企切實實施民法典》專題講座﹔對海南國資國企系統民法典專題培訓班進行開班動員。

海南省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二級巡視員,海南省紀委監委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成員,海南省各屬企業黨委和經營班子成員,專職外部董事,以及海南省國資委機關和各市縣國資監管機構人員參加會議。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麥正華參加會議並講話,本次會議,海南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孫維雄受海南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馬詠華委托主持。

海南省國資委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民法典》專題培訓班

會議邀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法學研究所研究員孫憲忠向參會人員講解民法典的歷史淵源,從立法、行政、司法等層面深入闡述民法典頒布的現實意義等。加深參會人員對民法典的理解,使大家充分認識到民法典實施對維護人民權益、化解矛盾糾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意義。

會上麥正華強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領會民法典重大意義,民法典是海南省國資國企系統開展法治建設的重要指導,海南省國資國企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壓實工作責任,發揮關鍵少數的表率作用,各省屬企業,特別是企業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發揮“關鍵少數”的領頭雁和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表率作用,堅持帶頭學,以上率下。三是要推動民法典貫徹實施,提升公司治理水平,進一步改進和完善國有企業公司治理和法規制度建設,進一步調整和優化公司組織機構設置,持續強化領導干部履職能力,保障國有資產權益。四是鞏固“七五”普法成果,謀劃“八五”普法,認真做好“七五”普法總結驗收工作,全面開展自查自評,總結特色亮點,查找差距不足,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面高質量完成“七五”普法各項任務。

據悉,海南國資國企切實實施《民法典》專題培訓班安排在8月25日至8月27日舉辦,為期兩天半,約450人參加培訓。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8月26日11:13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