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職業技能大賽報名啦 這6類人才快來贏取千元獎金

2020年08月28日14:0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連日來,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的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定安縣職業技能競賽各競賽項目報名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定安縣職業技能競賽有育嬰員、保育員、老人陪護、中式烹調師、汽車維修工(機電維修)和汽車維修工(車身涂裝)共6個職業(工種)將陸續開展了預審、初賽以及決賽。

據悉,技能競賽是培養選拔優秀技能人才、激勵技能人才成才的重要途徑,也是加強職業培訓工作、激勵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手段。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定安縣職業技能競賽,目的是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引領示范作用,選拔出一批能夠代表海南省最高技能水平的人才,又積極引導廣大學員和勞動者了解技能、認同技能、投身技能,從而實現技能就業、技能成才、技能脫貧。

本屆大賽將採取與定安縣人民政府、行業協會、職業(技工)院校聯合辦賽的模式,營造政府部門重視技能人才、行業推崇高技能水平、院校技術支持技能人才發展的良好氛圍,旨在擴大社會參與度和發動力。

記者通過競賽主辦方了解到,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定安縣職業技能競賽各競賽項目,將於9月上旬-9月中下旬在定安縣定城鎮舉行初賽以及決賽。法定勞動年齡內(16-60周歲)在定安縣工作(就讀)或本縣戶籍相關行業從業人員,可到定安縣就業局進行報名。

據了解,此次每個競賽項目設一、二、三等獎(均採用四舍五入進制),其中一等獎人數不超過該項目參賽人數的10%,可直接頒發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二等獎人數不超過該項目參賽人數的20%,頒發中級工職業資格証書,原來已經取得中級工証書的,可晉升為高級工;三等獎人數不超過該項目參賽人數的30%,直接頒發中級工職業資格証書。老人陪護頒發專項能力証書,所有獲獎人員均頒發榮譽証書。

此外,每個競賽項目除設立一、二、三等獎以外,還給該項目比賽成績前三名的選手分別頒發金、銀、銅獎獎杯,並分別發放5000元、3000元、1000元現金獎勵。

報名方式:

(一)可通過組織推薦、公司推薦、家庭推薦、個人自薦等多種方式報名。

(二)貧困家庭子女、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城鎮登記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的報名,可到鄉鎮政府由各鄉鎮政府就業信息員統一組織報名,或統一發至郵箱:dazyjnjs@163.com

聯 系 人:鄭磊 洪楊

聯系電話:0898-63823073、18689602285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