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郵輪集團入駐三亞中央商務區 推動郵輪航線發展

2020年09月01日16:5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9月1日電(宋彤桐)9月1日,記者從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以下簡稱“管理局”)獲悉,雲頂郵輪集團正式宣布入駐三亞中央商務區,將通過與管理局開展戰略合作,攜手國內知名旅游企業在三亞成立合資公司,將其船隊的旗艦豪華郵輪引進三亞, 共同為旅客打造更為舒適的旅游體驗,推動以海南為中心的郵輪航線發展,加快推動郵輪旅游試驗區落實和發展,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據悉,雲頂郵輪集團隸屬於雲頂香港有限公司,旗下擁有麗星郵輪、星夢郵輪及水晶郵輪等3個知名郵輪品牌,致力為旅客提供現代化、優質奢華的郵輪體驗。多年來,該集團積極開拓海南旅游市場,其中,1994年,該集團旗下郵輪以海南為常規目的地,率先開辟以郵輪方式帶領海內外游客赴海南觀光旅游﹔2011年,成為第一家以三亞為母港的國際郵輪公司,發展首條三亞母港郵輪航線,助力三亞成為國際郵輪母港,通過不斷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推動郵輪旅游產業升級。

雲頂郵輪集團總裁朱福明介紹,雲頂郵輪集團落地三亞中央商務區,將在三亞設立合資公司,借力海南推出的中資方便旗郵輪開展海上游航線試點等相關政策,積極引進該集團旗下的豪華郵輪進駐海南,打造融合海南島的旅游資源的特色郵輪航線,逐步建立以海南為中心的24小時國內郵輪航線母港圈,進一步推動郵輪航線發展,並以吸引國際游客為長遠目標,致力將海南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郵輪母港和目的地。

據悉,三亞旅游資源豐富,擁有國內最早的專用郵輪碼頭、國內唯一的西沙旅游航線、國內最長的適宜郵輪運營的天數,具備開展海上游航線試點的相關條件,有著較好的產業基礎。三亞中央商務區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11個重點園區之一,重點發展以總部經濟、金融服務、現代商貿、郵輪游艇為主導,以專業服務和文化休閑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三亞市副市長、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局長吳海峰表示,雲頂郵輪集團是最早到三亞運營母港航線的郵輪公司,也是三亞運營母港航線時間最長、艘次最多的公司,旗下多艘郵輪多次到訪鹿城,與三亞有著深厚的情誼。此次該集團攜手戰略合作伙伴入駐三亞中央商務區,是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郵輪旅游試驗區建設的重要舉措。管理局自成立以來,積極啟動產業規劃和產業扶持政策編制,著手建立郵輪游艇產業服務中心和商代表制度,承辦了郵輪游艇產業創新發展研討會,為郵輪復航和服務水平提升積極准備。下一步,管理局將積極做好產業服務,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並將與相關主管單位和市場主體聯動合作,豐富郵輪產品供給,打造郵輪旅游目的地,促進產業鏈延伸,將三亞打造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郵輪旅游消費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