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

2020年09月02日08: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一、賽事組織

指導單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主辦單位:人民網海南頻道

冠名單位:環球100·寶龍城

承辦單位:海口嵐馨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魯能海口公司、海南富力、馨園一號

技術支持:杭州智動體育有限公司(PaPa體育)

二、比賽項目(混合團體賽)

五場制混合團體賽[混合雙打、男子雙打(兩人年齡相加小於80歲或等於80歲,)、女子雙打、男子雙打(兩人年齡相加大於80歲)、男子單打]。(年齡的計算截止日期為:2020年9月30日,年齡計算至月份,如38.6歲)

三、比賽時間、地點

2020年10月6日(周二)08:45—12:00 14:30—18:00

2020年10月7日(周三)08:30—12:00 14:30—18:00

地點:海口市美蘭區新埠島海鮮大世界羽毛球館(4樓)

各參賽隊須在10月6日08:20前到達比賽場地簽到處報到,領取比賽《秩序冊》以及團隊牌參加開幕式。

四、參賽辦法

1、本次比賽不限省籍、國籍,不分專業和業余選手,免費報名。

2、各參賽隊須以團體名義報名,由各隊領隊負責統一報名。

3、每個參賽單位可報領隊1名、教練員1 名(領隊及教練員可兼運動員,報名時須在運動員名單中出現,否則無法參賽)、運動員9至12名(含兼運動員的領隊與教練員),男運動員6至8名,女運動員3至4 名。

五、報名方式、報名時間

1、報名方式:各參賽隊員領隊,可通過PaPa報名小程序進行報名,掃描賽事二維碼或者微信搜索“PaPa報名”進入小程序首頁即可找到本次賽事的報名鏈接,報名操作流程如下:

【創建隊伍】-【添加隊伍成員】-【提交報名】-【隊伍資料審核】-【審核通過】,如遇到問題請添加客服微信:ilovebadmintonpapaai。聯系電話:13397551725曹繼仁

(詳見報名表所附報名二維碼以及操作方式)

點擊閱讀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賽報名操作手冊<<<

2、報名時間:2020年9月2日—2020年9月30日18:00截止

六、報名要求

1、參賽隊運動員年齡必須在16歲以上(2003年12月31以前出生),身體健康,無心臟病、高血壓等病史。

2、各參賽隊領隊必須按照報名表的要求認真填寫報名人員信息。包括領隊、教練員及每名隊員的姓名、性別、有效身份証件(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証、軍官証、戶口本、駕駛証、居住証、學生証、護照、港澳台通行証均可)號碼。每場比賽前裁判員將對報名參賽運動員本人相關有效証件核對驗証。

3、報名參賽隊員嚴禁冒名頂替、弄虛作假,違反規定者,組委會有權取消參賽資格以及所有比賽成績。

4、各參賽隊在報名后,如因特殊原因需調整個別參賽隊員名單或比賽項目,須在9月30日前以電話、微信、短信方式告知組委會聯系人以便及時變更,逾期不再接受變更。

5、所有參賽運動員不得跨隊報名或跨隊兼項,隻能代表一個參賽團隊。如有弄虛作假,違反規定者,組委會有權取消參賽資格以及所有比賽成績。

6、各隊統一報名后,組委會每3天向各團隊領隊公布一次各項報名人員名單,方便各領隊核對避免漏報、錯報。10月2日公布最終參賽人員名單。

7、所有參賽運動員必須具備羽毛球運動知識及技術且身體健康者,並由參賽團隊或個人辦理比賽期間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如在比賽期間由於健康原因或意外傷害,則由參賽團隊或參賽選手個人自行負責。

8、請各參賽隊伍注意海南省有關防疫要求,自覺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9、比賽中若出現與比賽有關的爭議問題,由賽事仲裁組成員商定后決定最終結果,參賽運動員應予服從執行。

七、賽事組委會

地點:海口市海府路38號銀都大廈8樓人民網海南頻道

主辦方聯系人:景曉洪13337597868 何青鬆13907556578

競賽組聯系人:陶嵐13086098188

團隊報名聯系人:曹繼仁13397551725

賽事仲裁組:陶嵐(裁判長)、符聖志(仲裁員)、何青鬆(主辦方代表)

競賽辦法

一、競賽規則

比賽執行國家體育總局最新審定的《羽毛球競賽規則》和結合本屆比賽制定。

二、出場順序

1、五場制混合團體賽[混合雙打、男子雙打(兩人年齡相加小於80歲或等於80歲)、女子雙打、男子雙打(兩人年齡相加大於80歲)、男子單打]。

2、裁判長有權根據報名及比賽情況調整比賽方法和比賽出場順序。如遇參賽運動員連場,該連場運動員可休息5分鐘。

三、賽制

第一階段小組循環賽和第二階段淘汰賽,均採用五項三勝制,先勝三項的一方獲勝,每項三局二勝制。

四、計分方法

採用每球得分制,每局21分,30分封頂。

五、比賽用球

1、比賽用球:勝利1號

2、比賽用球由賽事組委會提供,比賽過程中比賽隊員如需更換比賽用球,經裁判員同意后可更換。

六、比賽須知

1、參賽隊員比賽上場時,須主動將本人相關有效証件原件交由該場主裁判核驗﹔無法提供或冒名頂替者者視為本場比賽棄權。

2、按照比賽規定的時間,遲到5分鐘一方的參賽隊員,按本場比賽棄權處理。

3、參賽隊員在比賽中必須無條件服從裁判的臨場判決,如有異議可通過裁判員向裁判長反映,裁判長的裁決為最終判決。

七、比賽因傷暫停、棄權和罷賽的處理

1、因傷暫停、棄權:在一場比賽中,一方運動員因傷病處理暫停比賽不得超過一次,處理時間不超過3分鐘。因傷暫停時,受傷一方領隊和組委會醫生可以進入場地。在比賽進行中因一方傷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繼續比賽者,經主裁判調解超過5分鐘仍無法進行比賽,由裁判長判決該隊本場比賽按棄權處理。

2、罷賽:參賽運動員不論什麼原因造成比賽不能進行或中斷比賽,或臨賽前拒絕出場,賽后拒絕領獎等,超過5分鐘(經賽事組委會有關人員勸解說服教育工作后開始計算時間)按照比賽棄權處理。

賽事獎勵

前三名頒發團體獎金、團體獎杯、個人獎牌、團體証書,第四名—第八名頒發團體獎金、團體証書。

獎勵:

團體第一名:獎金15000元

團體第二名:獎金12000元

團體第三名:獎金10000元

團體第四名:獎金6000元

團體第五名:獎金4000元

團體第六名:獎金3000元

團體第七名:獎金2000元

團體第八名:獎金1000元

說明:以上獎金(人民幣)均為稅前獎金,獲獎運動員所得實發獎金均為賽事組委會已代為扣除個人所得稅后獎金。

本規程解釋權屬賽事組委會,未盡事宜,另行通知。

2020年“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組委會

2020年9月2日

附件1:

2020“寶龍杯”海南羽毛球混合團體公開賽報名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