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親水運動季少數民族嬉水嘉年華完美收官

2020年09月06日18: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白沙9月6日電(枉源) 2020年海南親水運動季少數民族嬉水嘉年華於9月5日—9月6日在白沙黎族自治縣成功舉辦。來自省內外的600余名游客相約白沙,與白沙當地的少數民族群眾一起暢享嘉年華,嬉水齊狂歡。

9月5日傍晚,“2020年海南親水運動季少數民族嬉水嘉年華”在白沙文化公園盛大開幕,為廣大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場集嬉水狂歡、健身休閑、互動體驗、音樂演藝為一體的娛樂盛會。

白沙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林金妹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白沙黎族自治縣是黎族、苗等少數民族聚居的山區縣,黎族、苗族人口12.41萬人,佔總人口的63.64%。白沙是海南黎族文化的發祥地之一,雙面繡、骨簪等8項民族文化遺產被列入國家和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近年來,白沙還積極推進體育+旅游融合發展,成功舉辦各類精品活動賽事。白沙將持續促進競技體育、休閑養生與旅游娛樂服務業融合發展,打造具有白沙特色的體育旅游小鎮,充滿激情活力的文體山城。

據了解,本屆少數民族嬉水嘉年華活動,“嬉水”是少數民族表達民族情意的方式,潑水不僅僅是一場嬉水狂歡,更是黎族人的一種文化傳統,代表著一種生活態度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時,仲夏嬉水狂歡、潑水運動會等少數民族涉水項目,展示了少數民族的特色嬉水氛圍和其運動之美,讓外地來的游客感受到了少數民族嬉水所帶來的快樂。通過嬉水嘉年華活動,進一步宣傳和弘揚黎族、苗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民心相通、文化相融。

此外,當天傍晚的少數民族主題電音派對在眾人期待中激情上演,草莓音樂節海南站的御用DJ組合0898把全場的熱情帶入了高潮。在這裡可以體驗熱情洋溢的民族歌舞,也可以在主題電音派對中盡情釋放。

為期兩天的活動除了仲夏嬉水狂歡、潑水運動會、非遺展示等主題內容外,還有打木節、射箭、雞毛毽等一系列具有黎苗族傳統特色的嬉水嘉年華體育運動項目,以及摘花、打狗歸坡、打陀螺、跳竹竿、投壺、水中巧採檳榔等黎苗族同胞的傳統游戲項目。豐富多彩的文體游樂項目讓現場的游客們有多重的選擇與體驗。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借助嬉水嘉年華活動,進一步宣傳和弘揚黎族、族苗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民心相通、文化相融,推進體育+旅游融合發展,促進白沙競技體育、休閑養生與旅游娛樂服務業融合發展,打造具有白沙特色的體育旅游小鎮,充滿激情活力的文體山城。

同時,進一步滿足全民健身的需求,激發消費潛力,調動廣大群眾體驗少數民族淳朴趣味活動,全面升級海南“水上運動天堂”品牌,創新推動海南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建設,把海南逐步建設成為全球游客向往的親水運動目的地。

據悉,本次活動由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白沙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白沙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