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文廳對三亞11家旅行社進行等級評定驗收檢查

2020年09月06日18: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9月6日電(宋彤桐)8月31日至9月5日,海南省旅文廳行業管理和安全監管處副處長劉靜文、調研員楊正龍以及評審專家尹正江、鄭石華、李麗一行對通過核實旅行社資質、聽取匯報、實地檢查、查閱資料、綜合打分評價及檢查反饋等方式,對三亞市昊利德國際旅行社、天涯海角國際旅行社、康泰國際旅行社、立達旅行社及民間旅行社等11家參評旅行社企業開展為期六天的旅行社等級評定實地驗收檢查。

據悉,6月15日起,三亞市旅行社協會便積極組織本市申報候選旅行社企業代表參加三亞市旅文局舉辦的等級評定工作動員會、標准培訓會、迎檢現場推進會及海南省旅文廳在萬寧舉辦的標准貫標培訓會,並多次組織專家上門為各申報旅行社企業進行專業指導,對照標准自評自查、貫標培訓,對標准條件逐條進行佐証、匯編等。

據了解,專家評審組對三亞市完成實地評級的旅行社迎檢准備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三亞市旅文局對此次旅行社等級評定工作的高度重視給予高度贊許。

同時,專家組成員還針對評級旅行社的實際情況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及建議:三亞大型旅行社在競爭中未能凸顯發展優勢,旅行社總體存在資產總規模較小,企業經營管理制度不夠健全,戰略定位發展不清,營銷網絡尚未完全建立和技術手段相對滯后等問題﹔三亞旅行社應該運用集團化發展戰略打造知名品牌,促進大型旅行社快速發展,利用差異化戰略,積極引導中小型旅行社走專業化、規范化道路。

參評旅行社負責人紛紛表示,將認真對照各位評審專家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依據旅行社等級的劃分與評定標准,完善各項整改建議,繼續加大貫標培訓力度,不斷提升企業的軟、硬件服務管理水平,力爭順利通過海南省旅文廳的評審驗收。

三亞市旅文局行業監督科科長梁其才表示,此次海南省旅行社等級評定是海南首次按照國家標准對旅行社進行評級工作,參加旅行社等級評定將進一步加深三亞旅行社從業人員對國家標准的理解和把握,引導更多旅行社企業在經營管理中引用標准,運用標准,不斷提升旅行社經營管理與服務質量,從而帶動更多旅行社企業提升品質,促進旅行社健康持續發展,打造游客更加滿意的旅游產品。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