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赴樂城開展外匯服務與管理專項調研

2020年09月11日22: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9月10日下午,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副行長謝端純、國際收支處副處長袁沛林、資本項目管理處副處長項秀強一行到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就外匯服務與管理專項工作開展調研,並與樂城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哲峰座談,一齡、恆大、長昇、國藥控股等企業參會。

座談會上,謝端純表示,樂城先行區作為國家重點醫療園區,對海南全面建成自由貿易港有著積極的推動作用。本次調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園區企業的基本情況,以及目前對金融政策運用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政策建議及訴求等,做好對自貿港企業外匯業務方面的服務,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全面建設自由貿易港貢獻力量。

針對參會企業提出的關於人民幣跨境結算、結售匯業務、境外融資等問題,調研組一一耐心解答,並為企業下一步發展提供指導性意見。

謝端純對樂城先行區幾年來的快速發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說,通過這次座談,充分了解園區企業在外匯業務方面的需求,為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今后能夠加強與樂城管理局以及先行區內企業的交流,以便在金融政策方面為企業提供更多的幫助。

會前,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先行區規劃館,了解樂城先行區的整體情況和發展進程。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