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建筑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圓滿落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9月13日電(樊歡迪、孟凡盛)9月12日,以“弘揚建筑工匠精神,共譜自貿建設新篇”為主題的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建筑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海口啟幕。來自17家單位的136名參賽選手都使出“看家本領”,在為期一天的賽程中以專業的態度、突出的技能一較高下。

開幕式現場  樊歡迪 攝

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菊芬,海南省農林水利交通建設工會常務副主席劉亞明,海南省住建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機關工會主席、省建設工會常務副主席劉志偉,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職業技能鑒定處處長歐善德,中建二局華南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周徹出席本次活動。

開幕式現場  樊歡迪 攝

“我宣誓,堅決服從競賽組委會指揮,在比賽過程中嚴格遵守紀律,尊重參賽選手……”競賽在裁判員和選手的宣誓中正式拉開序幕。本次競賽分為線上答題和實操比賽兩部分,線上答題通過的參賽選手,將進入實操比賽決賽。

開幕式現場  樊歡迪 攝

中建二局華南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周徹在開幕儀式上表示,此次海南省建筑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是建筑行業廣大職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為參賽選手提供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於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有利於激發廣大技能人才刻苦學習科學技術知識,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綜合素質,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強大的技能人才支撐。

精彩比賽現場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圖

競賽旨在提高建筑作業工人的整體素質,增強專業技能,激發自身活力,弘揚工匠精神,營造培育高技能建筑人才的良好氛圍,為進一步促進公司打造行業精品工程提供有力支撐。

精彩比賽現場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圖

據介紹,比賽共設置砌筑工、鋼筋工兩類競賽項目,比賽中,砌筑工人搬、砌、筑分秒必爭,抄平、放線、擺磚、盤角、挂線、砌筑等工序一氣呵成。

精彩比賽現場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圖

“我做了6年多的砌筑工,今天來參加這個比賽就是想要檢驗自己的工作能力。”中建四局六公司總承包公司項目砌筑工梁偉告訴記者,“希望通過比賽向在場優秀的工人取取經,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項目保質保量的做好,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精彩比賽現場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圖

經過四個多小時緊張而激烈的角逐,最終各項目評選出一、二、三等獎和金獎、銀獎、銅獎若干名。其中,來自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的馮上秀和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的楊健獲得鋼筋工項目的一等獎,來自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的梁勇和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符林聰獲得砌筑工項目的一等獎。

精彩比賽現場  中建二局海南分公司供圖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省建設工會委員會主辦,中國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辦,海南省建筑業協會、海南省建設培訓與執業資格注冊中心協辦。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9月13日12:04
分享到:
(責編:劉楊、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