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寧禮紀22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開工

2020年09月14日15:55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9月13日,海南自貿港建設第三批項目集中開工,海南電網公司重點項目萬寧禮紀22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也正式開工建設。

據介紹,萬寧禮紀220千伏新建工程項目是省重點投資項目,也是萬寧市電網網架第二電源點,該項目總投資1.6億元,配套新建220千伏線路6.2公裡,新建110千伏線路14公裡,計劃於2021年投產。

據了解,2019年萬寧電網最高負荷達216兆瓦,近10年年均負荷增長15%,6年間電網負荷翻一番。而目前萬寧電網僅有一座220千伏變電站,需轉供6個110千伏變電站。隨著萬寧地區經濟發展,特別是禮紀、興隆、石梅灣、神州半島、南燕灣等旅游地區快速發展,電網負荷需求大幅增加,現有一座220千伏變電站已無法滿足供電需求。

目前,萬寧禮紀220千伏輸變電已獲得規劃許可証和施工許可証等合法合規文件,進入三通一平階段。工程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萬寧地區電網結構,滿足萬寧市南部區域經濟發展用電需求,保障工商業用電以及促進房地產開發,同時為興隆、石梅灣度假休閑地區提供有力的電力保障。該項目的開工建設標志著萬寧地區電網建設將全面進入加速軌道,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強電力支撐。(李暉 陳子瑋)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