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新型建筑材料項目預計11月底竣工投用

張文君 郝少波

2020年09月15日09:2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新型建筑材料項目主體工程完工

  9月14日記者在洋浦新型建筑材料項目施工現場看到,一棟地上4層地下1層的綜合性大樓已封頂,工人正在安裝樓內消防管道、水電設施以及樓體外壁的玻璃幕牆等。據該項目負責人介紹,經過日前洋浦質量監督站驗收后,該項目主體工程正式完工,正加緊配套工程建設以及樓棟外圍的景觀、綠化等施工,預計11月底全面竣工投用。

  據了解,洋浦新型建筑材料項目由洋浦海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約9104萬元,於去年5月18日開工,主要建設一棟地上4層地下1層的,集科研辦公、研發實驗室及專家接待為一體的綜合性科研大樓,研發和實驗方向主要有環境科學領域、膠凝材料領域、水泥基復合材料領域、新技術材料領域等。

  “往后總公司的研發基地放在洋浦,而生產基地則在開發區外,目前在海南儋州、安徽利辛、廣西欽州等地都有生產基地。”洋浦海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張偉說,公司通過先進技術工藝把工業類和工程建筑類固體廢棄物進行綜合利用,制造出新型建筑材料及其他新材料。比如,將電廠粉煤灰、鋼鐵廠的礦渣、廢棄的混凝土等固體廢棄物,經過破碎、磨細、篩分等機械工藝,再通過改性外加劑添加等特殊生產工藝進行重新加工制造。“固體廢物再利用,不僅環保還能促進循環經濟發展。”他表示。

  張偉介紹,洋浦是未來人才的聚集地,科研大樓的建設還會吸引更多從事新材料研發的科研團隊入駐,這將有助於新型建筑材料的研發生產,促進海南高新技術產業和循環經濟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